酋顺房屋安全鉴定所是专业承接房屋安全检测、厂房质量检测、玻璃幕墙检测、桥梁码头等工程检测业务的第三方机构,免费提供现场勘测
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风机塔筒检测内容有哪些

文章出处:网络    作者:酋顺房屋鉴定所    时间:2021-01-12 13:23:32    点击:38
  风力发电机塔架是连接风机的重要部件,它承受了风力作用在叶轮上的推力、扭矩、弯矩、陀螺力矩、电机的振动及受力变化时的摆动。风力发电机组塔架生产检验过程中,多次使用到无损检测来检验原材料、外购法兰以及焊接焊缝,来保证风机塔架的质量。
 
  风电塔筒就是风力发电的塔杆,在风力发电机组中主要起支撑作用,同时吸收机组震动。
 
  风机塔筒无损检测内容:
 
  风机塔筒焊缝(环缝、纵缝)检测:表面裂痕检测MT(磁粉检测)、PT(渗透检测)、内部缺陷检测UT(超声波检测)
 
  风机法兰连接螺栓检测:内部缺陷检测UT(超声波检测)
 
  风机轮毂与主轴连接螺栓检测:内部缺陷检测UT(超声波检测)
 
  风机塔机垂直度检测:借助水准仪、经纬仪检测
 
  风电机架检测:表面裂痕检测MT(磁粉检测)、PT(渗透检测)、内部缺陷检测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