酋顺房屋安全鉴定所是专业承接房屋安全检测、厂房质量检测、玻璃幕墙检测、桥梁码头等工程检测业务的第三方机构,免费提供现场勘测
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施工周边房屋监测的意义

文章出处:网络    作者:酋顺房屋鉴定所    时间:2022-04-25 20:05:14    点击:38

  1.施工前,房屋评估人员应公平测量和记录周围房屋的完整性或损坏情况,或监测不稳定裂缝等损坏情况,评估房屋的损坏程度,并保存当前房屋的损坏记录,以减少未来房屋损坏引起的纠纷。

沉降监测

  2.施工中,通过评估和探索,不仅可以保证周边房屋在施工过程中的正常使用,还可以针对当前房屋的危险情况提出有效措施,使施工人员能够及时掌握情况,减少坍塌和伤害事故。

  3.施工期间或施工结束后,可再次对施工现场周边房屋进行房屋鉴定。通过比较施工前后的评估结构,可以分析房屋损坏的原因,确定上述施工是否影响房屋使用程度。在发生房屋损坏纠纷时,可以将施工前的评估程序作为区分房屋损坏责任的依据。

沉降观测

  施工周边房屋鉴定的目的:

  房屋施工前调查鉴定的目的是了解房屋的全部情况和证据的保存,对存在隐患的地方提出处理建议,确保房屋的正常使用,为相邻工程的顺利施工提供可行的处理方法,确保施工期间或施工后周边房屋的使用。其主要目的是确定暴露房屋损坏的原因,明确房屋损坏的责任,减少施工引起的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