酋顺房屋安全鉴定所是专业承接房屋安全检测、厂房质量检测、玻璃幕墙检测、桥梁码头等工程检测业务的第三方机构,免费提供现场勘测
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厂房检测是否有必要

文章出处:网络    作者:酋顺房屋鉴定所    时间:2022-04-24 21:39:42    点击:38

  地震、台风自然灾害、火灾、爆炸等人为因素对在役工厂造成了不同程度的损坏甚至损坏。其次,目前的工厂结构正朝着高水平、高柔性的方向发展,因此在风荷载、地震荷载和周围环境的作用下可能会产生危险的振动。在施工过程中,由于偷工减料等原因,工厂未能满足设计要求,以及工厂使用过程中的随机改造,使工厂使用安全难以保证,因此厂房检测还是很有必要的。

厂房抗震鉴定

  厂房检测对象:为了判断施工前后的安全性,判断损坏程度,分析损坏原因,临时工厂需要延长使用寿命,为后续使用寿命提供建议;工厂达到一定使用寿命,有老化迹象,如主体结构裂缝、倾斜等异常迹象,危及房屋安全,工厂安全;工厂改变使用功能,明显增加负荷,可能危及安全,需要识别工厂安全;自然灾害(如水灾、火灾、台风、地震),影响工厂正常使用,需要识别工厂安全;危及工厂安全,其他情况正常使用。

厂房检测

  厂房消防设计及消防设备设施配备满足要求并定期试验和维护。制定厂房消防安全管理相关制度。设置消防专(兼)人员、消防设施维护人员等,与运行值班人员共同负责厂房日常消防检查和维护工作。开展消防培训和厂房火灾应急演练。厂房检测中消防安全检查内容包括:消防报警及有关灭火设备设施、消防通道的日常巡检。火源、电源及易燃易爆物品的安全检查。各种火灾隐患的排查和整改,包括设备设施、人员行为和环境等隐患。生产区动火作业的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