酋顺房屋安全鉴定所是专业承接房屋安全检测、厂房质量检测、玻璃幕墙检测、桥梁码头等工程检测业务的第三方机构,免费提供现场勘测
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房屋检测分为哪几个方面

文章出处:网络    作者:酋顺房屋鉴定所    时间:2022-01-04 16:43:52    点击:38

  房屋鉴定公司是近十几年的新兴行业,由于国内危房现象颇多,房屋鉴定也随之慢慢兴起。

  大体来看,目前房屋鉴定公司的房屋鉴定分为几个方面,不同情况,不同要求也是有着对应的房屋鉴定方式,出具的房屋鉴定报告也是不一,房屋鉴定公司的房屋鉴定报告不单单只局限于五种,具体出具鉴定报告需切合实际来看。

  一般来讲,房屋住宅的设计使用年限一般为50年。当房屋达到设计使用年限并需要继续使用时,应找专业的第三方房屋鉴定公司进行对应的安全检测评估,并根据鉴定结论作相应处理。

  如若到达设计使用年限以后房屋还要继续使用,出现的可能荷载会相应提高,同时房屋主体承重结构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损坏和老化现象,这时候需对房屋现状的安全性和后续使用可行性进行鉴定,然后决定房屋能否继续使用,或是否需要做修缮或加固处理后再继续使用。

房屋检测

  房屋使用人要求不同,房屋鉴定报告类别也不同,房屋鉴定公司的具体类别分为以下五种:

  1、房屋完损性鉴定报告

  房屋完损性鉴定适用于农村危房排查、城乡危房排查等情况。检测内容为住房完损现况测试,住房偏斜监测,房屋相对沉降检验,房屋完损级别鉴定。

  2、房屋安全性鉴定报告

  房屋安全性鉴定一般针对已发现安全隐患、危险迹象或其他需要评定安全性等级的房屋。除了完损检查、偏斜检验和相对沉降检测之外,还应包括中心线位置核查、构件规格大小、关键构件材质强度、安全系数测算分析、PKPM建模等。

  3、房屋抗震性鉴定报告

  房屋抗震性鉴定一般针对于房屋加层改造、扩建、改变使用用途等情况,它是在安全性报告的基础上,针对房屋做抗震验算和抗震评定。

房屋检测

  4、灾后受损房屋鉴定报告

  灾后受损房屋鉴定一般是针对受火灾、台风、雷击、雪灾、白蚁侵蚀、化学物品腐蚀及汽车撞击等灾害导致的房屋结构性损伤。一般对受损建筑的损伤情况、钢筋损伤及强度评估、混凝土强度评估、倾斜与沉降监测、承重结构的损伤情况等方面进行检测了解。

  5、建筑工程质量鉴定报告

  对建(构)筑物的质量进行检测鉴定,一般为初步竣工的建筑质量进行鉴定,针对建筑物的混凝土、钢筋强度、楼板厚度、钢材性能、焊缝质量、管材壁厚度等多项施工材料进行抽样参数调查检测,最终通过验算来得出建筑工程质量是否符合国家规定要求之内。

  目前房屋安全事故发生的频率还是挺高的,房屋可靠性鉴定是一件非常有必要去做的事,房屋鉴定公司提示不要为了省去一点小钱而致自己生命于不顾,很多时候大家应该摆正自己的住房观念,安全才是第一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