酋顺房屋安全鉴定所是专业承接房屋安全检测、厂房质量检测、玻璃幕墙检测、桥梁码头等工程检测业务的第三方机构,免费提供现场勘测
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码头结构检测评估具体包括哪些内容

文章出处:网络    作者:酋顺房屋鉴定所    时间:2021-12-21 13:33:33    点击:38

  港口码头检测包括码头和引桥所有混凝土结构及附属设施的:混凝土结构外观完损检测、码头砼结构性能参数检测、地基与基础检测、码头现状测量等全部规定的试验检测内容,及码头安全性、耐久性、使用性评估。

  水运码头监测哪些参数

  混凝土强度检测:抗压强度、氯离子含量、碳化深度检测

  钢筋检测:保护层厚度、钢筋锈蚀检测

  损伤检查:典型裂缝深度检测、构件完损程度检测

  基桩检测:完整性检测、倾斜度检测

  码头检测评估指南

  交通运输部发布的《港口码头结构安全性检测与评估指南》是对港口码头结构安全性检测所需的检测参数、检测方法及检测频率作了详细的介绍与规定,弥补了(JTJ302-2006)在此方面的不足,对在役港口码头结构的安全性评估起到指导作用。

码头检测

  1、检测参数

  港口码头结构安全性、使用性各验算项目的计算分为荷载作用效应组合计算与码头结构的抗力计算,对比两者计算的结果进行评估分级。

  2、检测方法

  对于新建港口码头工程施工过程的参数检测方法较为规范,但是对于在役码头结构的检测缺少规范及方法。

  3、检测频率(数量)

  码头结构抗力计算时需详细了解结构情况,即所进行的各项检测参数及频率能表征码头结构的现状,然而(JTJ302-2006)部分检测参数的检测频率未进行明确规定,导致检测单位在实际检测中部分参数的检测频率有时不能很好的代表码头结构的现状,不能真实的反映结构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