酋顺房屋安全鉴定所是专业承接房屋安全检测、厂房质量检测、玻璃幕墙检测、桥梁码头等工程检测业务的第三方机构,免费提供现场勘测
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房屋裂缝都有哪些类型

文章出处:网络    作者:酋顺房屋鉴定所    时间:2021-11-30 13:32:38    点击:38

  房屋在经过多年的使用后,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比较常见的就是房屋裂缝,裂缝可能由多种原因造成,周边施工或者房屋装修等等,所有的房子可以说到处都有裂缝,关键看位置才能知道裂缝危不危险。


  裂缝按其成因大致可分为:


  (1)收缩裂缝:由材料干湿变化收缩引起,一般在墙面呈网状,在其界面可能形成两种不同的材料。


  (2)温度裂缝:由热胀冷缩变形引起,一般沿圈梁水平裂缝,沿窗角垂直裂缝,沿顶楼(平屋顶)窗角或内纵墙对角裂缝(两端大,中间不大);沿着附着在墙上的烟囱也有接口。

房屋裂缝检测

  (3)沉降裂缝:墙体呈八字形,基础不均匀(差异)沉降引起的倒八字形斜裂缝;灰缝粉化和压缩引起的上部水平裂缝;支座沉降等引起的钢筋混凝土梁竖向开裂。


  (4)变形裂缝:变形引起的墙体交叉裂缝、纵横墙连接引起的竖向裂缝、倾斜引起的裂缝等。


  (5)结构裂缝:房屋检测也称荷载引起的荷载裂缝,如主梁下墙柱多处竖向裂缝、梁板主筋处横向和水平裂缝、斜向裂缝、跨周围竖向裂缝、支座侧剪力斜向裂缝、拉杆横向裂缝等。


  在这几种裂缝中,(1)、(2)和少量(3)不危险,而(3)、(4)裂缝宽度大、发展中的裂缝宽度和(5)是危险裂缝,需要现场鉴定分析,如火灾引起的重要构件开裂。总之,确定什么样的裂缝应该与结构的受力状态联系起来进行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