酋顺房屋安全鉴定所是专业承接房屋安全检测、厂房质量检测、玻璃幕墙检测、桥梁码头等工程检测业务的第三方机构,免费提供现场勘测
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结构健康监测现场,传感器埋设和组织协调的窍门

文章出处:网络    作者:酋顺房屋鉴定所    时间:2021-07-22 13:27:17    点击:38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科技水平的进步,人工智能和数据数字化逐渐普及,而浙江也是这方面的先行者,无人酒店无人售货超市,和这次的监测项目都已经把数智带入了平时的工作和生活当中。
 
  本次结构健康智能监测项目位于杭州市余杭区在建的杭州西站,与以往的监测不同的是,本次采用的是光纤传导应力计和倾角计监测整个西站顶层网架的健康状况,一经连接调试完成,可以在三年内实时了解网架状况,无需人工操作,完全以文字数字图像等呈现在电脑上,这便是智能监测系统。
 
  抵达项目现场后经了解,西站的建造方式是在地面分区焊接然后分区提升在整体连接的方式,项目方讲述工作内容后,便开始进行工作,我们主要的任务就是找到点位后让工人焊接安装传感器的支座和布置传感线,刚开始的时候面对纵横交错的网架,要在这么大一片区域内找几个点着实是让人找的头昏眼花,第一天的时候也没找到几个点,但经过一天的摸索逐步找到了方法,可以以柱子和马道为基准点,然后再数点位到柱子和马道之间的跨数。刚开始不熟时两人相互配合同时找一个点,这样可以增加准确率,也可以证实这种方法的可行性。
 
  而且在找点的时候最好以一条传感线为一批,不然很容易就会漏掉,而且统计的时候也会很乱。布线的时候也是一样,项目方给了布线图,但并不是所有的点都是在一条马道上,大多数要连接的点穿过几条马道且不在一个方向,所以要算好距离预留够传感线。
 
  在自己做好手上工作的时候,协调也尤为重要,毕竟这么大区域如果不分工合作全部集中一起的话,进度就会变得很慢,项目方在的时候就由项目方来协调,项目方不在的时候就由我们协调,一般就分为三组,拉线和焊接支座的可以同时进行,熔接光纤的要等线布置好后才能开始,也是以一条线为单位来做。之前在没提升的区域时操作比较方便,现在全部都已经提升完了,对于要补点的区域就不太好操作了,登高车基本上是做一个点就要挪车,而且最高处还需要工人爬上去,进度就变慢了许多。
 
  高空作业,安全第一,时刻提醒自己提醒工人系好安全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