酋顺房屋安全鉴定所是专业承接房屋安全检测、厂房质量检测、玻璃幕墙检测、桥梁码头等工程检测业务的第三方机构,免费提供现场勘测
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建筑幕墙检测流程是什么

文章出处:网络    作者:酋顺房屋鉴定所    时间:2021-03-29 13:31:28    点击:38
  建筑幕墙的安全性检测,参照《上海市既有建筑幕墙现场检查技术导则》(沪建交[2006]844号)及相关设计、施工规范标准,主要针对可能影响建筑幕墙安全可靠性的各项性能进行检测。主要工作内容及方法有:
 
  1、建筑概要性调查
 
  (1)工程概况
 
  主要包括:工程名称、幕墙楼栋编号或者项目报建编号、工程地址、开竣工时间、建设单位、幕墙设计单位、幕墙施工单位、竣工验收备案单位、物业管理公司、现场检查日期、主体结构概况。其中:主体结构概况包括:建筑物高度、主体结构形式;主楼幕墙高度、结构层高度;裙房幕墙高度、结构层高;幕墙与主体结构连接形式;幕墙类型、面积及使用部位。
 
  (2)技术资料
 
  主要包括:
 
  (a)幕墙材料[包括:玻璃面板、型材、结构胶和密封胶等]的材质、型号、种类、生产厂家、测试报告、幕墙“三性”检测(气密性、水密性、抗风压)的检测报告、检测单位;幕墙的防火和防雷材料。
 
  (b)工程技术资料(包括:结构计算书、现场实物质量、使用情况调查)。
 
  (3)幕墙质量保证资料
 
  主要包括:铝合金(钢材)、玻璃,金属、结构胶及密封材料、五金件、建筑幕墙物理性能检测报告、建筑幕墙结构计算书、隐蔽工程验收记录。
 
  2、现场检查
 
  包括对幕墙的材料(型材、面板、结构胶等)和节点进行详细检查,有关材料和构件的现场检查或实验室检测等。
 
  既有玻璃幕墙检测项目及方法
 
  幕墙的检查、检测,在室内可检查到的部分,可进行室内检查;在室外以目视、望远镜可检查部分,则以目视、望远镜检查。如需室外登高,在与委托方协商确定后,主要依靠现有的清洗吊篮系统,如现场无吊篮系统,则采用蜘蛛人吊索方式,并应由目前的幕墙维护公司配合。
 
  3.玻璃幕墙结构承载力的验算
 
  根据现场复核或测绘结果,对既有玻璃幕墙进行承载力验算,主要对玻璃面板、立柱、横梁、结构胶等受力构件在不同荷载作用下的承载能力进行验算,以保证玻璃幕墙在结构在受最不利荷载作用时的安全。
 
  4.雨水渗漏情况检查
 
  雨水渗漏是玻璃幕墙检查的一个重要环节,通过检查渗漏可以发现潜在的胶脱粘、结构变形等隐患。现场检查时,对可检查到部位均需进行雨水渗漏检查。对发现渗漏的部位,通过现场分析和调查,明确渗漏的原因,以排查可能存在的隐患。
 
  5、现场检查点的布置
 
  现场检查包括室外检查、室内检查。室内检查,采用在楼层面逐区域进行检查的方式,原则上所有区域均应检查。室外检查,采取蜘蛛人悬吊检查、地面望远镜普查的方式,原则上各立面均应进行蜘蛛人下降检查,并按立面宽度调整检查道数。
 
  6、分析评估
 
  幕墙的分析评估,主要包括:横梁、立柱抗风压承载力的计算分析;玻璃面板的计算分析;结构胶连接承载力的计算分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