酋顺房屋安全鉴定所是专业承接房屋安全检测、厂房质量检测、玻璃幕墙检测、桥梁码头等工程检测业务的第三方机构,免费提供现场勘测
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浦东某码头工程质量检测

文章出处:网络    作者:酋顺房屋鉴定所    时间:2020-05-29 10:09:05    点击:38
  码头工程质量检测属于水运检测中的一个子项,分为水运工程结构及水运工程材料。公司要在新领域伸展拳脚,水运码头检测就是一个新领域的拓展的方向。
 
  1、什么是码头检测:码头检测查清码头和引桥各主要构件(横梁、纵梁、面板、面层等)、引桥岸坡、接岸结构,主要附属结构等完损情况,码头砼结构性能参数检测、地基及基础检测、码头结构的整体变形变位测量等,主要是为码头安全使用性能及为维修或修复提供科学依据。
 
  2、码头检测分类:质量检测及评估。质量检测包括:码头质量专项检测、码头竣工验收检测、码头年度年度检测等;码头评估包括安全性评估、使用性评估、耐久性评估。
 
  3、码头检测的主要内容:
 
  1)码头工程概况;
 
  2)码头砼构件外观检查;
 
  3)码头结构的整体变形与变位测量;
 
  4)码头砼结构性能参数检测;
 
  5)码头地基及基础检测;
 
  6)码头停靠船及防护设施检查;
 
  7)码头质量综合评估等。
 
  本次投标的码头为上海某散货码头,装卸货种为口岸转运的各类散货,结构形式为高桩梁板式结构,泊位长度40m,码头结构长度35.0m,结构宽度10.5m。基桩采用15.0m长300mm×300mm方桩。建成于1987年左右。
 
  通过投标任务的分解,将商务标、技术标及资信文件分开编制,安排有专业特长的工程师进行整理,然后汇总一份完整的投标文件。创新部不负众望,经过前期的付出及磨砺,品尝开拓新领域的阵痛,才能迎来水运码头检测中标后的喜悦,后续码头投标项目期待更多中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