酋顺房屋安全鉴定所是专业承接房屋安全检测、厂房质量检测、玻璃幕墙检测、桥梁码头等工程检测业务的第三方机构,免费提供现场勘测
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房屋安全质量无损检测 实时捕捉房屋安全状态

文章出处:网络    作者:酋顺房屋鉴定所    时间:2019-09-30 15:16:14    点击:38

  什么是无损检测?无损检测是在房屋安全鉴定中不损坏被检测房屋结构和适用性能的情况下,利用声、光、电、磁和射线等多种科学方法,来揭示其内部或表面存在的缺陷,以提高被检测出房屋结构的内在质量和使用时的可靠性,无损检测技术广泛应用于已建房屋结构,根据已建房屋结构的性质,可分为新建房屋结构和服役多年的房屋结构。

新建房屋结构无损检测

  对于新建的房屋,无损检测和房屋安全鉴定的目的包括不限于验证工程质量,处理工程质量事故,评估新结构、新材料和新工艺的应用等。

  对于服役多年的房屋,通常用房屋结构可靠性鉴定涵盖无损检测与鉴定的内容,其目的主要是评估已建房屋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为房屋结构的维修改造和修缮加固处理提供科学可靠依据。

  但是有一个不变的是不论是新建房屋结构还是服役多年的房屋结构通过房屋检测的方法来获取表征结构性能的相关参数时,都不应该对房屋结构造成任何损伤,甚至影响房屋结构的使用和安全。

  对房屋结构进行无损检测和可靠性鉴定,需要通过各种手段得到房屋结构相关参数,捕捉反映房屋结构当前状态的详细信息,对房屋结构作用和房屋结构的抗力关系进行分析,并根据实践经验给出综合判断,房屋安全鉴中的无损检测与鉴定涉及到了房屋结构理论、概率统计、测试技术、工程材料、力学分析等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多学科交叉的特点。特别是近年来,随着房屋安全鉴定测试方法以及相应的仪器仪表不断更新,使这一领域的技术不断发展。

既有房屋结构无损检测

  其实在房屋安全鉴定中无损检测有着常规检查方法所不具备的优势和特点:

  其一:对被检测房屋结构没有损害,只是通过物理手段得到其内部信息。

  其二:检查的房屋随机性使得检查存在客观真实性,具有代表性。

  其三:检测出来的房屋安全数据可以得到很好的存储,并通过科学的合理的计算方法转换成工程质量现状,使得出的房屋检测结论更具有权威性、真实性、可靠性。其在很大程度上弥补了以往的宏观检测和判定结果的不准确性,使得监督工作更容易、更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