酋顺房屋安全鉴定所是专业承接房屋安全检测、厂房质量检测、玻璃幕墙检测、桥梁码头等工程检测业务的第三方机构,免费提供现场勘测
当前位置: 检测案例

雕塑检测

文章出处:网络    作者:酋顺房屋鉴定所    时间:2022-10-27 13:41:16    点击:38

  该雕塑,位于巢湖市火车站广场,受检构筑物位于巢湖市太湖山路33号火车站广场,为异形空间钢结构,建于2001年,占地面积约为27.6m2。高约为18.0m,宽约为18.0m。受检构筑物为异形空间钢结构,主要构件尺寸为:C14a,C20a。围护钢板为10mm厚钢板。通过对现场的实地考察及向委托方了解,目前构筑物主要作为雕塑使用,在使用过程中未遭受过火灾等自然灾害。由巢湖市新客站综合工程建设指挥部投资建设,黄震·艺术工作室设计,中建装饰第十工程处巢湖市福大建筑安装公司施工,2001年5月建成,因该雕塑时间较长,业主为了解现在雕塑结构的安全状况,所以委托我们钧测对该雕塑进行安全性鉴定。

雕塑检测

  本次业主要求的检测内容:

  1、工程现状调查与检查。

  2、结构的材料厚度、锈蚀状态检测。

  3、结构连接质量。

  4、结构分析。

  5、结构安全性评估。

雕塑检测

  这个项目启动后,业主那边也没有图纸提供,那么对雕塑进行建模计算,考虑空间风荷载、地震荷载组合下最不利工况,从而对结构的安全性与稳定性进行结构分析就变的非常困难。我单位商量了下检测方案,最后和客户沟通可以通过其它检测手段对雕塑的整体安全性等级做一个分析,并且给到鉴定结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