酋顺房屋安全鉴定所是专业承接房屋安全检测、厂房质量检测、玻璃幕墙检测、桥梁码头等工程检测业务的第三方机构,免费提供现场勘测
当前位置: 检测案例

钢结构厂房鉴定检测内容

文章出处:网络    作者:酋顺房屋鉴定所    时间:2022-03-10 16:22:56    点击:38

  钢结构厂房是近年来许多企业生产的场所。由于历史原因,这些厂房大多都是三无厂房即无正式设计,施工和监督,大多都存在较大的风险。

  因此,为了保证这些厂房在生产中的安全,对钢结构进行厂房鉴定是非常有必要的。

厂房钢结构检测

  那么钢结构鉴定的重要检测内容是什么?

  1.结构稳定性检测。

  结构稳定性是我国钢结构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一旦发生钢结构失稳事故,不仅会给生产工作带来大的经济损失,还会造成人员伤亡。

  结构稳定性检测主要针对以下几点:

  1)厂房构件高强螺栓连接质量,采用全站仪对构件连接部分的螺栓外漏螺钉进行审核。

  2)厂房构件焊接连接质量,采用超声波探伤的方法,确定焊缝质量等级是否符合标准要求。

  3)厂房构件的挠度变形,变形量采用水准仪或拉线法确定。

厂房钢结构检测

  2.构件强度检测。

  在检测钢结构构件强度时,应采用不同的现代测试技术,以获得必要的结构性能参数。

  例如,使用钢筋混凝土排列柱时,采用钻芯法。回弹法。回弹法和钻芯强度修正法检测混凝土抗压强度;厂房鉴定采用超声波探伤法检测焊接内部缺陷,获得焊接强度

  钢结构构件的强度值与材料的性质有关。构件强度低会导致结构承载力不足,影响其正常使用性能和抗震性能。

厂房钢结构检测

  3.基础稳定性检测。

  基本稳定性检测,通常采用高精度全站仪测量排架柱和房屋四角的倾斜,以确定钢结构建筑是否变形,必要时进行沉降观测。

  如果基础不满足整体结构的强度和变形要求,上部结构会倾斜或过度塑性变形,降原结构的承载能力,影响结构的正常使用和抗震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