酋顺房屋安全鉴定所是专业承接房屋安全检测、厂房质量检测、玻璃幕墙检测、桥梁码头等工程检测业务的第三方机构,免费提供现场勘测
当前位置: 检测案例

上海市房屋质量检测成果集:前言

文章出处:网络    作者:酋顺房屋鉴定所    时间:2018-12-05 14:09:22    点击:85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房地产行业也经历了快速的发展,对已建成的数亿平方米房屋,在经历了各种使用荷载,经受了各种环境的作用以后,人们最关心的问题是这些结构的性能如何,发生了怎样程度的破坏,是否还能继续使用,是否需要维修等问题。


 

图片关键词

  在实际工程中,有些既有结构因缺乏及时有效的维修而发生了事故,有的后果相当严重。既有房屋的检测鉴定是了解既有房屋性能,保证既有房屋安全、适用、耐久的重要手段。

  本市主管部门非常重视既有房屋的安全问题,设立的专门机构,对专业人员进行考核上岗,形成了一套完整的管理体系,从业单位与个人的整体水平也不断的上升,检测需求也逐年上升, 2013年本市共完成房屋检测项目 1320项,建筑面积 790万平方米。

  为充分展示上海历年来的房屋质量检测成果,总结本市房屋质量检测经验,不断提升房屋质量检测行业整体技术和管理水平,促进开展业内交流和培训,促进本市房屋质量检测行业的技术和管理开拓创新,促进更好地为社会和市民提供专业服务,特编制检测成果集。

  上海市房屋质量检测成果集,分为总本和居住类、科教文卫体司办类、产业类(工业、商业、旅游业等)、特种类(如深基坑影响、纠偏、移位、灾后事件等)四个分册。

  随着建筑科技的不断进步,相关标准不断修订和更新,建筑材料、结构体系也越来越多样化,检测行业也需要顺应发展趋势,将新的检测仪器、检测技术用于房屋检测中,如外墙面砖空鼓自动诊断系统、三维激光扫描仪、摄影测量、无线健康监测等,这些新仪器和新技术的使用,将使得房屋检测行业更好地发展,也将涌现更多的优秀检测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