酋顺房屋安全鉴定所是专业承接房屋安全检测、厂房质量检测、玻璃幕墙检测、桥梁码头等工程检测业务的第三方机构,免费提供现场勘测
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钢结构厂房检测的类别及内容有哪些?

文章出处:网络    作者:酋顺房屋鉴定所    时间:2023-12-27 17:01:09    点击:38

  一、钢结构检测的类别

  钢结构厂房检测中对于钢结构的检测分类有两种:一是在建钢结构的检测,二是既有钢结构的检测。

  二、钢结构厂房检测工作程序及内容有哪些

  钢结构厂房检测工作程序与基本要求有哪些?钢结构检测工作的程序,宜按国家标准规定的流程执行。

  房屋现场调查宜包括下列工作内容:

  1.收集被检测钢结构的设计图纸、设计文件、设计变更、施工记录、施工验收和工程地质勘察报告等资料。

  2.调查被检测钢结构现状,环境条件,使用期间是否己进行过检测或维修加固情况以及用途与荷载等变更情况。

  3.向有关人员进行调查

  4.进一步明确委托方的检测目的和具体要求

钢结构

  三、钢结构厂房检测主要方案内容

  检测项目应根据现场调查情况确定,并应制定相应的检测方案。检测方案宜包括下列主要内容:

  1.概况,主要包括设计依据,结构形式、建筑面积、总层数,设计、施工及监理单位,建造单代。

  2.检测目的或委托方的检测要求

  3.检测依据,主要包括检测所依据的标准及有关的技术资料等。

  4.检测项目和选用的检测方法以及检测的数量。

  5.检测人员和仪器设备情况

  6.检测工作进度计划

  7.所需要委托方与检测单位的配合工作

  8.检测中的安全措施

  9.检测中的环保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