酋顺房屋安全鉴定所是专业承接房屋安全检测、厂房质量检测、玻璃幕墙检测、桥梁码头等工程检测业务的第三方机构,免费提供现场勘测
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房屋怎么做抗震鉴定?

文章出处:网络    作者:酋顺房屋鉴定所    时间:2023-12-20 17:26:08    点击:38

       房屋怎么做抗震鉴定?

  一、主要检测项目

  1、混凝土结构构件检测中,混凝土钻芯法检测混凝土强度;

  2、钢结构构件检测中,钢材抗拉强度试验法检测钢材试件抗拉强度,钢材弯曲强度试验方法,检测钢林试件弯曲变形能力。

  3、木结构构件检测中,木材顺纹抗压、抗拉、抗剪强度试验,木材抗弯强度及弹性模里试验,木材横纹抗压强度试验。

  4、检测过程:

  (1)调查房屋的使用历史和结构体系;

  (2)测里房屋的倾斜和不均匀沉降情况;

  (3)采用文字、图纸、照片或录像等方法,记录房屋主体结构和承重构件损坏部位、范围和程度;

  (4)房屋结构材料力学性能的检测项目,应根据结构承载力验算的需要确定;

  (5)必要时应根据房屋结构特点,建立验算模型,按房屋结构料力学性能和使用荷载的实际状况,根据现行规范验算房屋结构的安全储备;

  (6)分析房屋损坏原因。

抗震鉴定7

    二、房屋抗震鉴定注意事项:

  1、对已有房屋综合抗震能力进行判断。从这一层面上看,主要包括抗震构造、承载力等方面来进行分析,不仅如此,还应该从整体和局部等不同的层面来进行分析。

  2、抗震鉴定工作需要从主要部位和一般部位等方面来着手分析。无论是哪种类型的建筑结构,在对抗震性能进行判定的过程中都应该抓住主要部位,需要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对建筑结构进行分析。

  3、注意根据建筑场地条件和基础类型来进行抗震鉴定工作。对于不同地段的建筑物来说,所采用的抗震方式也不同。如果建筑地基所处的场地环境较好,可以不进行抗震鉴定工作,或者是鉴定次数可以适当地减少。对于一些地基环境不利的地区,需要将抗震鉴定工作不断加强。

  4、合理性检验。所谓的合理性检验就是在进行建筑结构抗震鉴定工作中,工作人员应该根据具体的房屋规则和程的尺寸等因素来进行。在建筑结构鉴定工作中,要根据抗震条件的不同来不断提升抗震工作的需求量。

  5、对抗震鉴定工作的相关材料进行控制。在具体的工作中,工作人员应该根据建筑结构的强度等级来选择不同的抗震材料。这种做法的主要目的就是不断提升建筑结构的整体承载力,对建筑抗震加固工作加强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