酋顺房屋安全鉴定所是专业承接房屋安全检测、厂房质量检测、玻璃幕墙检测、桥梁码头等工程检测业务的第三方机构,免费提供现场勘测
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房屋抗震鉴定怎么做?

文章出处:网络    作者:酋顺房屋鉴定所    时间:2023-08-10 17:45:41    点击:38

  现如今在我国仍有比较大数目的沒有通过抗震等级设计的年久砌体的房子存有,这种已经应用的工程建筑严重危害到人民的人身安全安全性,必须开展建筑抗震等级评定,明确提出相对应的施工方案。

  1、当场调研

  (1)是不是存有因地基与基础不均衡地基沉降形成的缝隙、歪斜、形变或偏移状况。

  (2)主体工程是不是存有显著形变、歪斜、歪扭、缝隙等情形的产生。

  (3)排架结构是不是存有形变、裂开、涂刷层或批腻子层掉下来等状况。

  2、砌墙用砖抗拉强度

  参考《砌体工程现场检测技术标准》(GB/T50315-2011)的相应要求,选用回弹力法对该工程项目砌墙用砖抗拉强度开展取样检验。

  3、墙面混合砂浆抗压强度

  参考《贯入法检测砌筑砂浆抗压强度技术规程》(JOJ/T136-2001)、《砌体工程现场检测技术标准》(GB/T50315-2011)的相应要求,选用贯入法对该工程项目混合砂浆抗拉强度开展取样检验,得到检验批现混凝土强度水泥砂浆抗拉强度确定值。

          012

  4、预制构件混泥土抗拉强度

  润诚建筑安全检测单位,欢迎致电咨询

  房屋安全检测陈工:136《》2984《》1843

  依据《建筑抗震鉴定标准》(GB50023-2009)的要求,在开展建筑抗震等级评定时,先开展级评定,针对被评定的住房的各类构造必须达到级评定的規定的规定。当不符级评定规定时,除有明确要求的情形外,应在第二级评定中选用综合性抗震等级工作能力指数值的方式,记入结构危害做出分辨。在须要时,应根据房子的结构特点,创建检算实体模型,根据建筑装饰材料的承受力特点及应用负载的具体情况,依照现行标准标准对它进行检算。

  5、提供鉴定结论

  对不仅有房子的防震功能做好评定,针对沒有做到抗震等级标准的房子,依据目前国家行业标准标准,明确提出相对应的抗震结构加固方法及抗震等级抗灾防范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