酋顺房屋安全鉴定所是专业承接房屋安全检测、厂房质量检测、玻璃幕墙检测、桥梁码头等工程检测业务的第三方机构,免费提供现场勘测
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钢结构夹层安全检测需检测哪些内容?

文章出处:网络    作者:酋顺房屋鉴定所    时间:2023-07-07 14:18:55    点击:38

  钢结构夹层安全检测,需对将局部区域进行改造,为了解改造后该插层的安全状况及实际承载能力,要对插层承载能力检测,那么具体检测哪些内容?让我们来一起了解一下。

  (1)插层使用情况调查

  通过对现场的实地考察及向委托方了解、调查建筑的使用功能及使用情况,了解是否有改变结构以及用途变更等情况。

  (2)插层结构图测绘

  现场采用激光测距仪、5m钢卷尺、钢直尺及游标卡尺等对插层结构布置情况进行现场测绘。

  (3)插层完损状况检测

  检查结构是否有裂缝、变形以及局部损伤情况,用文字、照片等形式进行记录与分析。        钢结构夹层检测

  (4)插层主体结构材料强度检测

  按照《金属里氏硬度试验方法》(GB/T 17394.1-2014)、《黑色金属硬度及强度换算值》(GB/T 1172-1999)等规范的规定,检测钢结构材料强度。

  (5)插层变形测量

  使用建筑工程检测器对插层钢立柱倾斜进行检测,检测钢立柱倾斜值是否满足规范要求。采用WILD NA2型水准仪对插层钢梁挠度进行检测,以推断插层钢梁挠度是否满足规范要求。

  (6)对插层进行承载力计算分析,给出相应的检测结论和处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