酋顺房屋安全鉴定所是专业承接房屋安全检测、厂房质量检测、玻璃幕墙检测、桥梁码头等工程检测业务的第三方机构,免费提供现场勘测
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影响房屋结构承载力的原因有哪些以及如何进行检测?

文章出处:网络    作者:酋顺房屋鉴定所    时间:2023-05-19 17:54:21    点击:38

  屋顶承载力承载力检测十分重要,往往因为不满足承重要求或不按正常操作使用,对房屋楼板造成压力,楼板承重不满足使用需求,从而对房屋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

     影响房屋结构承载力的原因有哪些?


  1、房屋承载构件的混凝土强度、碳化和钢筋的力学性能、化学成分、锈蚀情况。


  2、房屋承载结构构件的截面尺寸(检测时应检测混凝土构件的截面尺寸有效状况,应扣除固各种因素造成的截面损失)


  3、混凝土柱、混凝土梁、楼板及屋架的受力裂缝和主筋锈蚀状况,柱的根部和顶部水平裂缝,屋架倾斜以及支撑系统稳定等。

光伏承载力3

  房屋楼板承载力检测流程:


  1.收集被检测房屋相关的施工资料及设计图纸、地质勘查报告。


  2.根据国家现行规范抽检柱、梁、板的混凝土强度。


  3.根据国家承重检测规范抽样检查柱子的钢筋配置相关情况,和钢筋保护层的厚度。


  4.检测房屋框架的柱梁截面尺寸、楼板的厚度。


  5.对于房屋的结构裂缝数量、现状贾布情况进行检测。


  6.将房屋墙体的裂缝的数量、现状以贾布情况进行相关的检测。


  7.对房屋可能出现的不均匀沉降情况进行及时的检测分析。


  8.检测整犊屋是否有倾斜及倾斜程度。


  9.根据承重检测的结果、国家现行规范以伎屋实际使用状况,进行相关计算分析,得出承重检测及结构安全性的结果,并提出关于房屋安全使用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