酋顺房屋安全鉴定所是专业承接房屋安全检测、厂房质量检测、玻璃幕墙检测、桥梁码头等工程检测业务的第三方机构,免费提供现场勘测
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什么是测绘

文章出处:网络    作者:酋顺房屋鉴定所    时间:2022-11-30 17:44:33    点击:38

        测绘是做什么的?

  “测绘就是测量和绘图。以计算机技术、光电技术、网络通讯技术、空间科学、信息科学为基础,以全球导航卫星定位系统(GNSS)、遥感(RS)、地理信息系统(GIS)为技术核心,将地面已有的特征点和界线通过测量手段获得反映地面现状的图形和位置信息,供工程建设的规划设计和行政管理之用。”

测绘

  测绘工程

  测绘工程是一门性很强的综合学科,既要有主干学科的支持,又有众多相关学科的支持。

  主要研究空间、电子、信息、激光、惯性等科学的基本理论与技术,并研究利用这些技术测定地球与其它星体形状、建筑物(构筑物)的三维特征及其与参考系的关系、地球重力场及其内部物理特征、运动物体的特征及其多维参数,研究这些技术在工程、工业和人类生活中应用的基本理论与方法。培养能掌握空间信息获取、处理、分析、表达与应用的基本原理与方法,掌握现代空间测量技术、数字摄影测量与遥感技术、地理信息系统与地图学的基本理论,具有坚实的数学、外语、计算机应用基础和良好业务素质的测绘科技人才。

  测绘:简单的说是这样的,把实际的东西(地形,地貌,相对地理位置,所包含的所用东西)通过仪器等设备,按照一定的比例画到图纸上的过程,相反的就是按照图纸上的内容,按照一定的比例把他搬到实际的现实中来。这个过程就是测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