酋顺房屋安全鉴定所是专业承接房屋安全检测、厂房质量检测、玻璃幕墙检测、桥梁码头等工程检测业务的第三方机构,免费提供现场勘测
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房屋功能性改变需要做检测嘛

文章出处:网络    作者:酋顺房屋鉴定所    时间:2022-05-18 22:21:49    点击:38

  在房屋检测工作中,会遇到房屋使用功能的变化。这些房屋大多进行结构改造,实际结构与设计图纸普遍不一致。部分结构图的缺失给现场检查带来了一些困难。除符合有关规定外,房屋结构和使用功能的鉴定检测还应包括以下基本内容:当房屋结构和使用功能的整个结构体系发生变化或局部变化时,对整个房屋的应力状态有较大影响的,房屋检测内容应包括:

房屋检测

  (1)分析客户提供的房屋结构和使用功能变更计划及技术要求。

  (2)根据房屋结构类型、重建工程方案和现场调查,建立合理的计算模型,对房屋结构材料的力学性能、结构变化或使用功能变化后的实际情况进行现场验算,并按现行规范要求对房屋相关结构和基础承载能力进行验算。

  (3)房屋检测结构构件的材料力学性能,重点检查结构变化和荷载增加的部位,根据结构验算的需要确定检测项目。

房屋检测

  (4)综合评价房屋结构和使用功能变化的安全性和可行性,提出检测评价结论,提出处理措施和建议。

  (5)当房屋结构和使用功能发生局部变化,不影响整个房屋的应力状态时,检测不能进行抗震鉴定,反之亦然。

  房屋结构和功能用途的变化检测适用于建筑结构的变化和房屋设计用途的变化。在房屋检测结构和使用功能变化之前,应对房屋结构进行改造、加层、改变结构或使用、增加使用荷载等,然后对房屋结构进行检测,评估改变房屋结构的可行性和使用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