酋顺房屋安全鉴定所是专业承接房屋安全检测、厂房质量检测、玻璃幕墙检测、桥梁码头等工程检测业务的第三方机构,免费提供现场勘测
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如何开展地基基础检测

文章出处:网络    作者:酋顺房屋鉴定所    时间:2022-04-27 18:10:23    点击:38

  地基就是房子的根,地基打不好,那么房子就会容易出现倾斜、塌陷、裂痕甚至坍塌等现象,危及住房安全,可见盖房子打地基十分重要,对于打的地基牢不牢固相信不少的朋友都找专业人员来检测过。

基坑桩基 (3)

  随着我国检测领域的不断发展,使得地基基础检测技术日趋成熟,对于规范地基工程的检测工作,提高地基基础检测数据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但是在实际操作中,地基基础检测工作还存在着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地基主要是为支撑上部结构岩体。在实际施工中,为对建筑工程质量加以保障,则应降低对地基的破坏,构成地基的土层会受到诸多因素影响,进而导致其变形状况的产生,如冻胀、以及湿陷等都不易过于严重,不然则会导致建筑工程遭受破坏现象的出现,细致而言,在开展地基基础检测工作时,应对以下两方面予以考虑:

基坑桩基

  其一,承载力方面。地基所能允许的承载力涵盖一定地基承受能力以及安全储备能力,通常情况下,是以三种方式来对其进行判断,一种为极限荷载与安全系数相除。第二种为局限塑性。第三种是以试验的方式,对其直接判断,其为使用较为普遍的一种方式。

  其二,变形值方面。容许变形值和建筑物的实际强度及刚度有着较为紧密的关系,并且还要对建筑工程的应用要求进行考虑,所以,针对此,对于不同建筑工程来说,应选择不同的变形值。若荷载分布处于较为均匀状态,则可利用地基沉降而构成的弯曲值,即指借助弯曲位置的矢高和歪曲位置两者总长度的对比来实施控制。对局部沉降建筑物来说,则可运用实际倾斜值,即指借助距离和沉降差两者之比,来对其实施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