酋顺房屋安全鉴定所是专业承接房屋安全检测、厂房质量检测、玻璃幕墙检测、桥梁码头等工程检测业务的第三方机构,免费提供现场勘测
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老房子需要做检测嘛

文章出处:网络    作者:酋顺房屋鉴定所    时间:2022-04-20 17:55:18    点击:38

  我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国家,古建筑在中国广泛分布。此外,许多房屋结构简单,年久失修,经历了长期风雨侵蚀,加上人为破坏等因素,导致我国危房众多。为了保证古建筑和危房的安全,避免倒塌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必须及时有效地进行安全鉴定和检测。如果房屋保养不好,经过长时间的侵蚀和损耗,其自身的承重构件会不断老化和腐蚀,特别是在房屋超过规定的使用寿命后,房屋结构的承载能力远远不能与新结构相比,此时房屋的使用和安全会出现问题。常见的房屋检测质量问题如下:

房屋安全性

  沉降期后仍下沉;沉降不均匀导致建筑物倾斜;整体强度不足,建筑物振动或在强风中摆动;由于结构不完善,部分或全部承重系统承载力不足,建筑物存在局部或全部坍塌隐患。房屋检测包括墙体裂缝和地板裂缝。裂缝分为强度裂缝、沉降裂缝、温度裂缝和变形裂缝。原因是材料强度不足、结构、墙体受力不均、抗拉、抗挤压强度不足、建筑物沉降不均匀、建筑材料质量差、砌筑后干燥不足等。

房屋安全性

  由于防水工艺不完善,防水材料质量不合格,导致屋面渗漏、厨房、卫生间水平渗漏,以及楼下垂直渗漏。垂直渗漏多见于各种管道与地板的接缝处。雨季和厨房,卫生间用水量大时,渗漏严重就需要进行房屋检测,以免会影响用户的正常生活,破坏地面装修,影响楼上楼下的邻里关系。墙是空的,墙皮脱落了。墙体内的砌块在压力和温差的作用下连接不好,导致墙体整体抗压能力降低,表面粉刷层容易脱落。有时在没有空鼓的情况下,由于墙面粉刷材料的质量和粉刷工艺不符合要求,墙面皮肤会大面积脱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