酋顺房屋安全鉴定所是专业承接房屋安全检测、厂房质量检测、玻璃幕墙检测、桥梁码头等工程检测业务的第三方机构,免费提供现场勘测
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楼板承载力是怎么检测的

文章出处:网络    作者:酋顺房屋鉴定所    时间:2022-04-11 18:12:50    点击:38

  (1)查阅资料:调阅核查竣工图、竣工资料等;对房屋被检测部分建筑结构测绘:在熟悉、掌握已有原有图纸资料的基础上,通过现场全面测绘与复核(基础开挖),建立建筑平面、立面、剖面、典型建筑构造、基础平面、结构平面、典型结构构件截面与节点构造等技术资料,尤其是加建结构与原结构的连接构造及可靠性。

楼板承载力专项检测

  (2)楼板完损状况检测,裂缝分布检测。

  (3)材料强度检测:结构材性检测的内容与方法主要包括:混凝土强度——采用回弹法,现场条件具备时采用钻芯法校核。砌筑砂浆强度——采用贯入法。砖——采用回弹法。钢筋——采用表面硬度法。

楼板承载力专项检测

  (4)结构尺寸和配筋复核检测,构件截面尺寸为普查;钢筋采用超声测试、局部开凿相结合的方法,以抽查为主,主要是典型构件钢筋复核,有可能增加荷载的区域为重点检测区域。

  (5)安全性计算:根据现场检测情况,计算楼板安全性是否满足要求。并且增加考虑楼板振动方面的验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