酋顺房屋安全鉴定所是专业承接房屋安全检测、厂房质量检测、玻璃幕墙检测、桥梁码头等工程检测业务的第三方机构,免费提供现场勘测
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厂房渗水检测怎么做

文章出处:网络    作者:酋顺房屋鉴定所    时间:2021-12-14 16:12:15    点击:38

  一些使用时间比较久的厂房容易出现漏水情况,尤其是钢结构多采用彩钢板,这种材料耐腐性较差,长期受风雨雪侵袭,容易生锈,在接缝、屋脊、檐沟等部位极容易脱胶、老化,漏水问题也就随之而来了。

  厂房渗水检测

  1、如进驻厂房之前就发现天花板或房顶有漏水现象,应要求厂房检测运营方或物业先修缮后,再交付。否则,交付之后才发现这个问题,要么企业自己找人修,要么请求物业方来修,但这个费用有可能就需要企业自身去承担了。

  2、如果企业突遭漏水,情况严重到已经危及生产、产品和设备了,应及时停产停工,采取搬离货物和设备、使用防水篷布遮蔽等措施,尽量减少财产损失。

  3、除自然因素外,还有楼上管道、卫生间、生产排放等人为因素造成的漏水情况。这种情况应及时与楼上企业合理沟通,界定责任,不能私了的则请第三方出面调解、赔偿、修缮等。

厂房渗水检测

  厂房渗水检测

  不管是混砖结构还是钢结构厂房,都有可能从天花板、墙缝、地板渗水的可能性。可能是使用年限过久,风水日晒雨淋等自然原因造成的,也有可能是人为损坏的外部原因。

  1、天花板、楼顶或墙面渗水。可能是厂房封顶在材料或施工有偷工减料的成分,面积小的可查缺补漏即可,面积或渗水严重的,就要聘请工程机构对整个楼顶进行加固了。先弄清漏水源头,有的可能是蓄水池、管道的泄露造成的。建筑公司常用的方法,如加装房屋专用的防水卷材或防水涂料、伸缩缝堵漏、排水、混凝土找平、彩钢瓦更换补胶等。

  2、地板或地下室渗水。查清厂房承重是否超标造成地基损坏、排污管道或卫生间是否有堵塞情况,或是雨水倒灌、土质疏松、酸性腐蚀等自然原因。施工常见复方法,如加装环氧材料/半聚脲材料/发泡聚氨酯等材料、涂刷背水面防水、高压注浆防水补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