酋顺房屋安全鉴定所是专业承接房屋安全检测、厂房质量检测、玻璃幕墙检测、桥梁码头等工程检测业务的第三方机构,免费提供现场勘测
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厂房屋面安装光伏怎么检测承重

文章出处:网络    作者:酋顺房屋鉴定所    时间:2021-02-07 09:49:44    点击:38
  随着国家对新能源产业的支持,越来越多的光伏项目开始大力建设,光伏放置空间成了急需解决的问题,目前光伏放置主要有两大方向,一是放置于空旷的地面如沙漠地区,二是放置于建筑物屋面上。
 
  对于放置于建筑屋面上的光伏,需要保证屋面的承载能力能满足要求,方可放置,不然容易产生建筑倒塌的严重事故。光伏板一般每平米重约20kg,对于混凝土屋面,一般来说,放置光伏板问题不大,但对于钢结构屋面来说,却需要进行严格的检测鉴定方可执行。
 
  原因是:一般钢结构建筑屋面均为不上人屋面,屋面活荷载设计值本来就比较小,南方无雪地区一般为0.5kN/㎡,北方地区还要考虑到雪荷载,一般为0.7kN/㎡,主若是加上光伏板重量,很有可能会导致承载力不足,产生安全事故。
 
  屋顶光伏电站建设时,如何把握电站承重能力呢?屋顶能承受太阳能电站设备的重量是怎么计算?这是电站设计之初必须要慎重考虑的问题。
 
  此外,家用屋顶光伏电站在电站设计的时候,还应充分考虑到屋顶的固定荷重、风压荷重、雪压荷重、地震荷载等。
 
  但并不是所有屋顶都适合安装光伏电站的,今天我们来讲一讲在哪些情形适合建设。
 
  有独立屋顶或屋顶产权清晰
 
  建设光伏发电系统的用户需要对屋顶拥有独立使用权。因此,有独立屋顶的农村地区,别墅居民安装起来相对方便,对于多层或者高层以上住宅的楼顶屋顶,属公用区域,不属于单独某一户,整栋楼业主共同拥有使用权。要想在上面建设电站,需要获得整栋楼业主的同意,否则,即使安装好了,电网公司也不会给并网。
 
  屋顶情况良好
 
  比如前后没有遮挡,光照好,屋顶有足够的承重等。
 
  造成遮挡的因素很多,可能是楼层间,可能是植被,可能是组件间。别小看遮挡的危害,组件长期被遮挡,影响电站发电量,收益回收期更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