酋顺房屋安全鉴定所是专业承接房屋安全检测、厂房质量检测、玻璃幕墙检测、桥梁码头等工程检测业务的第三方机构,免费提供现场勘测
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厂房货架检测的重要性

文章出处:网络    作者:酋顺房屋鉴定所    时间:2020-12-15 15:38:06    点击:38
  在常规建筑工程检测中,房检已然成了众多检测单位中较普遍的业务。然而货架检测也是企业每年安检的必备项目,特别是年底期间,各大厂房的安全隐患需要牢牢把控。
 
  货架作为一种存储设备,在其规划、设计、制作、安装与使用的各个阶段,存在各种不确定因素,其中任何一项不符合标准,均有可能损坏货架,造成严重安全隐患。货架倒塌一旦发生,会对企业正常运营产生巨大影响,可能导致货物损失,甚至人员伤亡。
 
  目前,定期的货架安全检测,保证货架安全有效运行至关重要。货架在不同状态的检测方式亦不同,一般货架检测分为三种情况:
 
  1.完工验收检测
 
  货架项目完工后,由建设单位会同设计、施工、设备供应单位及第三方检测单位等部门,对该项目是否符合规划设计要求以及施工和安装质量进行全面检验后,取得完工是否合格的相关资料、数据和凭证过程。
 
  2.使用状态检测
 
  货架在投放使用时急需要考虑其实际的承载量、受重能力,超负荷承载必然会造成安全隐患,因此需对货架进行承载力检测,判定它的实际承载重量、限定值范围,只有在规定的数值范围内使用,才能保证货架是使用寿命。
 
  3.二次使用检测。
 
  二次使用是指该货架的使用功能发生了转变,货架有拆卸并重新安装需求时,由建设单位会重新设计、以及施工及第三方检测单位等部门,对该变动方案是否符合规划设计要求以及施工和安装质量进行全面检验后,取得项目变动是否合格,经由检测单位实测后再出结果的这么一个过程。
 
  每一个货架由出厂到投放使用到后期的功能转变,都需经过严格的检验检测,检测就像医生体检一样,定期的体检,能够对出现的小问题一一攻克治疗。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