酋顺房屋安全鉴定所是专业承接房屋安全检测、厂房质量检测、玻璃幕墙检测、桥梁码头等工程检测业务的第三方机构,免费提供现场勘测
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哪些情况需要做楼板承载力检测

文章出处:网络    作者:酋顺房屋鉴定所    时间:2020-12-09 09:07:56    点击:38
  一般厂房中,使用到的机械设备繁多,更是有些厂房的设备24小时要不间断的工作,而机器运行时所产生的频率和厂房结构自振频率相同时就会产生共振现场。
 
  虽然说用人们的肉眼这种共振是看不到,体验不到的,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和机器设备的不断云中,这种共振作用下的混凝土厂房的结构就会发生一系列的变化。
 
  下面介绍下哪些情况需要做楼板承载力检测:
 
  1、在原有厂房新增大型设备
 
  一些业主在原有厂房新增大型设备时,大多注意力都会集中在设备的使用性能和安全、重量等方面,而对于原有楼板的承重能力。要知道,一台大型设备是非常重的,如果没有经过相关的厂房承重检测,非常容易留下安全隐患。尤其是一些年代已久的老厂房,必须先经过厂房承重检测,了解具体承重能力之后,才可将新设备进场。
 
  2、未获得施工许可证的厂房
 
  部分厂房在还没有获得相关的施工许可证就已经开始投入使用了,在这种无法提供准确厂房承重能力限值的情况下,需要委托专业的检测公司帮忙检测鉴定,这样既可以方便业主对不满足承重能力的厂房楼板进行加固,又可以预防后期因为新增设备而留下的安全隐患。
 
  为什么要做厂房承重检测呢?
 
  当生产不满足于需求时或想对厂房设备更新或是放置大型设备,却又对厂房楼板承载能力存疑,应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委托专业的房屋安全鉴定机构对厂房楼板进行承重检测,如有不满足规范要求的,必须对房屋进行加固处理,才能保证厂房可安全使用。
 
  在进行厂房楼板承重检测前首先先要弄明白厂房的建筑和结构形式,以及厂房的历史沿革,有没有进行大规模的改动,这是做厂房楼板承重检测的基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