酋顺房屋安全鉴定所是专业承接房屋安全检测、厂房质量检测、玻璃幕墙检测、桥梁码头等工程检测业务的第三方机构,免费提供现场勘测
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钢结构的五大检测方式

文章出处:网络    作者:酋顺房屋鉴定所    时间:2020-10-27 16:07:28    点击:38

1.机械性能测试
 
 
1.钢结构力学性能检测:
 
一种。金属原材料,如钢板和圆钢的拉伸试验(拉伸强度,屈服强度,断裂后的伸长率),弯曲试验,冲击试验(常温冲击,低温冲击,时效冲击),硬度等韧性和塑性测试,钢筋的拉伸试验(屈服强度,拉伸强度),弯曲度等性能。钢板的Z方向拉伸试验。
 
b。金属焊接零件的焊接工艺鉴定,钢焊接零件的拉伸和弯曲试验。
 
C。金属硬度测试是金属抵抗局部变形(尤其是塑性变形,压痕或划痕)的能力,并且是衡量金属材料硬度的指标。硬度包括:维氏硬度,里氏硬度,洛氏硬度,布氏硬度。
 
2.钢结构紧固件的力学性能检测
 
螺栓连接对的扭矩系数,拧紧轴向力,张力(屈服强度,抗拉强度),楔形载荷试验,螺栓和螺母载荷保持试验,螺栓螺钉垫圈的硬度等特性,以及螺栓连接板的防滑系数试验。
 
2.钢的化学成分分析
 
钢的化学成分分析分为光谱分析和湿法分析。
 
3.涂料原料检测
 
1.涂料,内墙和外墙涂料,耐火涂料和防腐涂料的常规测试。常规测试项目包括:容器状态,颜色和外观,粘度,流出时间,细度,比重,遮盖力,干燥时间,不挥发物含量,镜面光泽度,硬度,柔韧性,耐弯曲性,附着力,抗冲击性,耐水性,耐化学性,耐热性,流挂性,耐湿热性,耐磨性,耐盐雾性,耐老化性。
 
2.钢结构涂层质量检查,日常检查项目包括:钢结构涂层外观检查,钢结构涂层附着力检查,钢结构涂层厚度检查。
 
四,盐雾试验
 
盐雾测试是一种环境测试,主要使用由盐雾测试设备创建的人工模拟盐雾环境条件来评估产品或金属材料的耐腐蚀性。盐雾测试的目的是评估产品或金属材料的盐雾腐蚀性能。盐雾试验结果的判定方法包括:等级判定法,称量判定法,腐蚀外观判定法,腐蚀数据统计分析法。
 
盐雾测试主要包括:中性盐雾测试(NSS测试),盐雾测试(SS测试),醋酸盐雾测试(ASS测试),铜加速醋本能测试,高温高湿测试
 
五,无损检测
 
无损检测(NDT)是使用声音,光,磁和电的特性来检测被检对象中是否存在缺陷或不均匀性,而不损坏或影响被检对象的性能,并给出其大小。缺陷,位置,性质,数量和其他信息,以确定被检查对象的技术状态(例如合格与否,剩余寿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