酋顺房屋安全鉴定所是专业承接房屋安全检测、厂房质量检测、玻璃幕墙检测、桥梁码头等工程检测业务的第三方机构,免费提供现场勘测
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屋面改造修缮规规定及要求

文章出处:网络    作者:酋顺房屋鉴定所    时间:2020-09-21 16:37:57    点击:38

​根据《房屋维修工程技术规程》 DG / TJ 08-207,本文整理了屋顶翻新和维修过程中的一般规定和相关要求。

1.屋顶维修和翻新的一般规则:

1除紧急维修外,不应在雨季安排屋顶维修。

2屋顶泄漏修复应按照CJJ 62“建筑渗漏修复技术规则”的相关要求进行。

3隔热顶棚的维修应按照当前国家法规进行。

2.坡屋顶维修改造的施工要求:

1如果损坏的屋面瓦的总面积小于20%,则应使用与原始屋面相同规格和颜色的完整砖进行部分维修;如果总损坏面积大于20%,则应全部重建损坏的瓷砖,并完整地使用旧的完整瓷砖;屋顶瓦片应与屋顶组件有效连接,并且坚固牢固。

次要瓷砖应放置在檐口瓷砖的第二行上,以方便更换。

3屋顶的其他部分(屋顶,洪水,天沟,天窗,落水管等)应根据损坏程度进行修理或更换,以确保正常使用。

4修理屋顶时,不应损坏原始的防水层和隔热层;建筑物(结构)与从屋顶突出的屋顶之间的连接处应使用防水材料或密封材料进行防水处理。

3.平屋顶维修和改造的施工要求:

1应修复刚性防水层屋顶的裂缝和脱壳等局部损坏;如果总损坏面积大于20%,则应对其进行翻新,并根据相应标准的防水等级,根据“住宅设计标准” DGJ 08-20的要求进行防水设计。

2应修复柔性防水层的开裂和脱壳等局部损坏;如果总损坏面积大于20%,则应进行维修;柔性防水层应根据维修周期进行更换。

3防水层的修补应根据不同防水材料的应用要求,如接缝和角部的接缝处进行加强;凸出的屋顶结构(结构)与屋顶之间的接缝应安装不小于250mm的高度。该接口应充水防水,并应进行灵活的密封处理。

4维修时,应更换损坏的高架绝缘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