酋顺房屋安全鉴定所是专业承接房屋安全检测、厂房质量检测、玻璃幕墙检测、桥梁码头等工程检测业务的第三方机构,免费提供现场勘测
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上海市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前期调查与可行性评估技术导则(试行)》正式发布

文章出处:网络    作者:酋顺房屋鉴定所    时间:2020-08-27 10:17:13    点击:38
  为助力全市加梯蓝图的绘制,做好本市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的前期调查和可行性评估工作,明确相关技术要求,规范成果形式,市房屋安全监察所(市住宅修缮工程质量检测中心)牵头编制了《上海市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前期调查与可行性评估技术导则(试行)》(以下简称《导则》),用于指导各区、街镇和相关单位开展加装电梯前期调查和可行性评估工作。
 
  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是改善市民生活、方便老年人出行的重要民生工作。根据《关于进一步做好本市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若干意见》(沪建房管联2019-749号),街道(镇)应当委托建筑设计等专业单位对居民提出加装电梯意愿的小区开展可行性评估,并且今年要在全市范围内推出各区加装电梯作战蓝图。
 
  加装电梯作战蓝图的推出,一是方便老百姓足不出户了解自家加梯条件;二是为“美丽家园”、“架空线落地”等工程预留加梯空间提供依据;三是有利于全市成片区大规模推动加装电梯。
 
  本《导则》的编制工作自2020年3月启动,在编制的过程中,起草人员反复征求了加装电梯房屋安全性论证专家、区房管局、街镇和加装电梯设计、实施单位的意见。2020年7月23日,由市房屋安全监察所(上海市住宅修缮工程质量检测中心)组织专家对本《导则》进行了评审并获得通过。
 
  《导则》对影响加装电梯的干扰因素进行了分类,共分为弱干扰因素、强干扰因素和重大干扰因素三种,并根据房屋存在的干扰因素不同将加梯可行性等级分为:A、适合加装;B、较难加装;C不适合加装三个等级。
 
  同时在加梯蓝图上对ABC三种不同等级的房屋标上绿、蓝、红三种对应颜色,对于已完成加梯的房屋插上红旗,使得全市加装电梯状况在蓝图上一目了然。
 
  目前虹口区已经根据《导则》的要求,率先完成了全区加装电梯蓝图的初步绘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