酋顺房屋安全鉴定所是专业承接房屋安全检测、厂房质量检测、玻璃幕墙检测、桥梁码头等工程检测业务的第三方机构,免费提供现场勘测
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酒店公寓房屋抗震鉴定机构有哪些

文章出处:网络    作者:酋顺房屋鉴定所    时间:2020-08-20 16:34:38    点击:38
  房屋抗震检测鉴定适用于正在使用中的房屋及拟作改造的房屋的抗震能力评定,以及续建工程、灾后房屋评估等。比如KTV改酒店、宿舍改办公室、酒店改造、电影院改造、烂尾楼续建等。
 
  抗震鉴定主要检测内容
 
  房屋抗震检测鉴定主要包括下列内容:
 
  1)基本情况调查,对房屋基本使用情况进行调查;
 
  2)对原房屋的主要结构图纸进行测绘、复核,包括轴网尺寸复测,截面尺寸复测,柱子高度及层高复核,梁、柱实际配筋复测;
 
  3)房屋现场勘查、记录,有无破损、开裂、变形、渗漏等种种现象存在;
 
  4)房屋变形测量,房屋使用多年后的沉降和倾斜情况测量观察;
 
  5)主要受力构件的材料抗压强度测试;
 
  6)对房屋整体结构进行抗震分析与计算;
 
  7)对整体结构抗震体系和抗震构造措施等进行分析,鉴定。
 
  房屋的抗震级别一般可以分为四种情况:
 
  1、土木结构:例如农村民居,抗震性能最差;
 
  2、多层砖混结构:例如在6到10层的楼房比较常见;
 
  3、底框架结构:例如常用在靠近街边的商业网点(从2层以上是砖混结构,由于上面重底层轻,因此底层容易坍塌);
 
  4、框架结构:例如10层以上的楼房最常见(还有比这个结构好一些的是框架剪力墙结构,更好一点的是纯剪力墙结构)。
 
  另外有一种比较结实的钢结构房屋,但是整体的建设成本也比较高。
 
  一般在日常生活中,购房者在购买二手房屋需要注意,房屋的质量在10年左右就会有一个标准的提升,因此选择购买时应尽量购置五年内的次新房。
 
  然后从房屋的设计上也可以看出房屋的抗震能力,一般房屋的设计越是简单、房屋的结构越靠近正方形,它的抗震能力就越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