酋顺房屋安全鉴定所是专业承接房屋安全检测、厂房质量检测、玻璃幕墙检测、桥梁码头等工程检测业务的第三方机构,免费提供现场勘测
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环评为什么要出房屋安全鉴定报告

文章出处:网络    作者:酋顺房屋鉴定所    时间:2020-08-06 13:30:10    点击:38
  很多厂房因办理环评需要,需要对厂房安全进行检测评估。根据上海生态环境局相关要求,企业申请环评,需提供检测监测报告,包括污水、废弃排放检测报告、环境现状监测报告、房屋安全检测报告等。其中,房屋安全检测报告由第三方房屋质量检测单位提供。
 
  环评为什么要出房屋安全鉴定报告?主要有如下原因:
 
  1.厂房没有产证,当时施工时没有走正规的报建流程。竣工资料没有备案,导致政府无法知道厂房质量是否满足安全需求。
 
  2.厂房再使用过程中可能存在损坏及可能的改造,目前的安全状况没法查清。
 
  政府要求找第三方房屋检测机构先确定其厂房安全质量是否符合相关规定要求,政府才会报批最终环评结果。
 
  房屋安全鉴定工作流程具体安排如下:
 
  1、签订房屋鉴定技术服务合同,了解工程背景,确定检测目的、检测范围、检测内容。
 
  2、制定检测方案。通过委托单位提供的相关原始资料,制定详细检测方案。
 
  3、现场检测。现场检测分结构检测、变形检测两组进行。
 
  4、现场检测和室内结果的整理分析。现场检测人员将整理后的数据和原始记录一并提交给项目负责人,由项目负责人汇总、分析并校核现场检测结果。如发现有异常数据或未按检测方案执行,则再次组织技术人员赴现场进行补充检测。
 
  5、分析、综合评估。检测报告撰写、校对与审核,提交房屋鉴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