酋顺房屋安全鉴定所是专业承接房屋安全检测、厂房质量检测、玻璃幕墙检测、桥梁码头等工程检测业务的第三方机构,免费提供现场勘测
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店招店牌定期检测内容有哪些

文章出处:网络    作者:酋顺房屋鉴定所    时间:2020-07-06 16:15:48    点击:38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商户越来越多,如何吸引顾客的消费,关于商人的根本利益,招牌是影响消费者的第一要素,但店招店牌的安全问题总是被忘记,店招店牌掉下来是致命的危险。
 
  因此,店招店牌的检查已成为当前社会的重要日常检查,检查内容主要包括:
 
  1.店铺招牌形式的确认(户外招牌、建筑物名称招牌、单位名称招牌、附属性招牌、平行外壁式招牌、拔模招牌、格栅式招牌、垂直外壁式招牌、雨棚式招牌、独立型招牌)。
 
  2.实测广告牌长度、高度、距墙面厚度,单位准确到mm,测定的广告牌地址、名称以实际单位为基准,按原始记录要求填写原始记录,没有电气设施则删除,以后备注,没有电气设施。
 
  3.招牌设施的表层周围保护材料采用外壁铝板、铝板(或网板)、镀锌钢板、彩色钢板、不锈钢板、铝板及高分子板材等不易腐蚀和腐蚀的材料。内墙铝板、水泥石膏板、细木工板、胶合板、密度板、外墙装饰砖、玻璃等易碎、易腐蚀、重材料不得用作表面材料。
 
  4.检查招牌钢结构与受力部件的连接状况,观察连接方式,用扭矩扳手检查螺栓等的连接是否牢固。根据结构形式的记录,砖砌体不应设置屋外招牌,危险住宅禁止设置屋外招牌。
 
  5.测定框架(或部件)锈蚀程度,测定涂层的厚度、剥落、风化程度。
 
  (1)框架(或部件)锈蚀程度的测定:框架锈蚀应用“涂复涂料前钢材表面处理表面清洁度的目视评价”(GB/T8923.1-2011)标准色卡评价锈蚀等级,锈蚀深度应用千分尺测定。建议用标准色卡去除锈蚀等级a级健全,b级去除锈蚀修理,c级加固处理,d级拆除重建。
 
  (2)测定涂层的厚度、剥落、风化程度:用油漆膜厚计检查,各部件需测定3处。各处的数值为距离50mm的3处涂层的干燥膜厚的平均值。检查部件涂层的老化程度,涂层老化时发生油漆表面层的壳、脱落、龟裂、风化,钢架涂层表面粗糙,风化龟裂达25%时应记录和照相。
 
  6.户外广告牌安全检测应用游标卡尺和超声波测量钢结构尺寸,骨架不得小于碳结构钢或低合金高强度结构钢型材的最小壁厚3mm。对于采用的圆钢直径不能在10mm以下的焊接结构的山形钢,不能在∟40mm×4mm或∟56mm×36mm×4mm以下的螺栓紧固的角度不能在∟50mm×5mm以下。广告牌的高度请控制在3.0m以下。
 
  7.电气设施的检查。
 
  (1)电控箱的容量匹配和规范性检查,架空和埋设电源线的设置情况检查:室外广告设施的电控箱内必须设置保险丝和断路器,配电线路必须是装置短路保护、过载保护、接地保护。附着在建筑物室外广告设施上的电气控制箱最好设置在室内。着地和屋顶的室外广告设施的电气控制箱最好单独设置。
 
  (2)灯具、灯座的接地及其固定检查:通过目视和手感检测灯具和接地的固定状况。
 
  (3)电线、电缆的绝缘性能检查、接地对策和绝缘电阻值检查:用万用表检查。
 
  (4)户外广告牌安全检测鞘管、端子箱的状况检查:灯具灯线的绝缘保护(鞘管)、端子箱及其固定、高压输出线的特殊绝缘保护用目视或锤击方法检查。
 
  (5)漏电保护装置检查:用漏电开关测试仪检查
 
  8.户外广告牌安全检测损伤检查:第一张照片是招牌设施的地址必须拍摄的第二张是招牌的立面照片第三张是招牌板的情况第四张是招牌钢结构的情况(锈等)第五张是招牌钢结构和从属结构连接的情况第六张是招牌电气设施的情况。(报告所列问题均须附上照片)。
 
  9.广告牌的垂直度的测量采用线锤法进行,允许限值为2‰。
 
  加强店铺招牌的定期检查,可以提高居民的安心感,避免高处落下物等安全事故。店铺招牌的检查是不可或缺的工序,强化店铺招牌的检查,提高安全意识,不留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