酋顺房屋安全鉴定所是专业承接房屋安全检测、厂房质量检测、玻璃幕墙检测、桥梁码头等工程检测业务的第三方机构,免费提供现场勘测
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玻璃幕墙检测的六大预兆

文章出处:网络    作者:酋顺房屋鉴定所    时间:2020-07-01 14:12:32    点击:38
  随着大楼建成时间增长,玻璃幕墙隐患越来越多,亟待进行专业的检测鉴定,排除安全隐患。建筑幕墙在使用过程中部分材料、构件、节点等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缺陷。所以玻璃幕墙检测是有必要的,但是什么情况下要进行玻璃幕墙检测?
 
  该进行玻璃幕墙检测的六大预兆
 
  出现下列情况之一时,既有建筑幕墙应按以下规定进行安全使用性能鉴定:
 
  1)达到建筑幕墙设计使用年限时,应进行玻璃幕墙鉴定。
 
  2)幕墙工程自竣工验收后十年应进行璃幕墙鉴定。
 
  3)主体结构进行安全性鉴定,幕墙宜同时进行璃幕墙鉴定。
 
  4)幕墙经过自然灾害或侵蚀,宜进行璃幕墙鉴定。
 
  5)幕墙使用发现异常时,宜进行璃幕墙鉴定。
 
  6)其他原因需要鉴定时,宜进行璃幕墙鉴定。
 
  幕墙构件检测
 
  (1)玻璃幕墙的整体及局部变形检测:采用全站仪、直尺等检测幕墙竖缝及墙面垂直度、幕墙平面度、竖缝直线度、横缝直线度、拼缝宽度等。
 
  (2)玻璃幕墙的构造节点检查:预埋件或后植锚栓与转接件的连接节点、连接件与承力构件的连接节点、骨架体系的连接节点、4玻璃面板与龙骨的连接节点、变形缝及墙面转角处连接节点、防雷节点、防火节点、开启部分构造节点等。
 
  (3)玻璃组连接件、配件检查:隐框玻璃幕墙的玻璃装配组件的固定压码规格、间距、数量,固定压码有无松动、变形、破损现象。检测方法为:清除固定压码外侧的密封胶后,观察和手动检查玻璃装配组件的固定压码是否牢固;局部清除玻璃嵌固橡胶条,测量玻璃嵌入量;玻璃开启窗应检查配件的固定质量、开关功能。
 
  对于玻璃幕墙的安全需要重视,出现问题及时寻找专业的幕墙检测单位进行检测,找出问质量缺陷和存在安全隐患的构件,可以提前防范于未来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