酋顺房屋安全鉴定所是专业承接房屋安全检测、厂房质量检测、玻璃幕墙检测、桥梁码头等工程检测业务的第三方机构,免费提供现场勘测
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住建部取消、合并了多个工程资质

文章出处:网络    作者:酋顺房屋鉴定所    时间:2019-07-23 08:28:02    点击:38

  住建部合并的资质: 新版标准 旧版标准 地基基础工程专业承包 地基与基础工程专业承包 预拌混凝土专业承包 预拌商品混凝土专业承包 电子与智能化工程专业承包 建筑智能化工程专业承包 电信工程专业承包 电子工程专业承包 防水防腐保温工程专业承包 建筑防水工程专业承包 防腐保温工程专业承包。

  住建部取消的资质:

  以下整理补充已经取消/拟取消的资质大致情况:

  01 4个工程设计与施工资质已取消

  20‌‌14年11月6日起,各省级及以下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有关中央企业停止受理建筑智能化、消防设施、建筑装饰装修、建筑幕墙等4个工程设计与施工资质首次申请、增项申请和升级申请。2014年12月6日起,住房城乡建设部停止受理上述资质申请。企业已持有的工程设计与施工资质证书继续有效。

  02 园林绿化资质已取消

  2017年4月13日,各级住房城乡建设(园林绿化)主管部门不再受理城市园林绿化企业资质核准的相关申请,园林资质正式取消。

  03 招标代理资质或将被取消

  2017年7月,根据招标投标协会的座谈会通知,中国招标投标协会组织市场主体、业内专家学者就取消招标代理资格对招投标市场的影响和效果等会议内容进行研究座谈,在国务院“放管服”的背景下,招标代理资质或将被取消。

  04 劳务资质取消实行试点(时间未定)

  根据住建部建筑市场监管司2017年工作要点,将积极推进建筑用工制度改革。研究取消建筑施工劳务资质,大力扶持以作业为主的专业企业发展。浙江、安徽、陕西3省取消劳务资质试点工作已经开展了一段时间,离正式文件出台应该不会很长。

  05 工程咨询资质、地质勘查资质、物业一级资质等40项行政许可取消

  经研究论证,国务院决定取消40项国务院部门实施的行政许可事项和12项中央指定地方实施的行政许可事项。另有23项依据有关法律设定的行政许可事项,国务院将依照法定程序提请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修订相关法律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