酋顺房屋安全鉴定所是专业承接房屋安全检测、厂房质量检测、玻璃幕墙检测、桥梁码头等工程检测业务的第三方机构,免费提供现场勘测
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上海房屋检测单位名录

文章出处:网络    作者:酋顺房屋鉴定所    时间:2021-03-31 08:53:09    点击:38

  作为中国既有建筑检测技术的前沿阵地,自1989年以来,上海率先组建了上海市房屋检测中心(后更名为上海市房屋安全监察所),对全市房屋质量检测鉴定工作进行归口管理,依托高校、科研院所、设计单位等技术力量开展了大量的技术攻关和课题研究,取得了一批优秀的科研成果,但同时也面临着诸多技术难题,如结构耐久性检测、施工相邻影响检测、历史建筑改造和保护检测、幕墙检测等。

  上海市房屋安全监察所是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直属事业单位。主要承担本市危房鉴定、房屋应急抢险、优秀历史建筑保护等具体事务,房屋检测单位资质审核以及从业人员资格考核等工作。同时,受市局委托还承担本市建构筑物拆除安全管理工作。

  鉴于此,检测中心以上海房屋质量检测鉴定技术论坛为平台,邀请了全国知名专家做专题技术讲座,组织各检测单位进行交流,相互启发,开拓视野,促进房屋质量检测鉴定工作,推动行业发展。

  通过多年实践,上海市房屋检测机构名录如下。

  1 上海房屋质量检测站

  2 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房屋质量检测站

  3 同济大学房屋质量检测站

  4 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房屋质量检测站

  5 上海宝钢集团房屋质量检测站

  6 上海宝冶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房屋质量检测站

  7 上海市房屋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房屋质量检测站

  8 上海市房屋安全监察所房屋质量检测站

  9 中冶建筑研究总院(上海)有限公司房屋质量检测站

  10 上海市岩土工程检测中心房屋质量检测站

  11 上海岩土工程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房屋质量检测站

  12 上海同丰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房屋质量检测站

  13 上海浦东房屋质量检测站

  14 上海长宁房屋质量检测站

  检测业务范围包括:

  1、房屋完损状况检测;

  2、房屋安全性检测;

  3、房屋损坏趋势检测;

  4、房屋结构和使用功能改变检测;

  5、房屋抗震能力检测;

  6、房屋质量综合检测;

  7、房屋其他类型检测。

  作为早批检测单位,在历史建筑保护、高层建筑、钢结构等领域亦具有丰富经验,检测站拥有数名资深专家,如今的检测站采用科学的管理方法,展现新时代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