酋顺房屋安全鉴定所是专业承接房屋安全检测、厂房质量检测、玻璃幕墙检测、桥梁码头等工程检测业务的第三方机构,免费提供现场勘测
当前位置: 检测案例

桥梁该如何检测

文章出处:网络    作者:酋顺房屋鉴定所    时间:2022-01-17 09:58:10    点击:38

  桥梁专项检测

  根据检查内容,须进行专项检查的项目可归纳为:结构几何形态、混凝土强度与碳化状况、钢筋保护层厚度及钢筋配置情况、钢筋锈蚀状况检查。

桥梁检测

  结构几何形态检查方法

  (1)桥梁长度、宽度测量

  采用钢卷尺测量桥梁总长、行车道宽度。

  (2)桥梁上下部结构测量

  采用钢卷尺、红外线测距仪对桥梁上下部结构的尺寸进行测量。

  (3)桥面线形测量

  采用水准仪对桥面线形进行测量。

桥梁检测

  混凝土强度检测

  回弹法使用弹簧驱动重锤,通过弹击杆弹击混凝土表面,并测出重锤被反弹回来的距离,以回弹值(反弹距离与弹簧初始长度之比)作为与强度相关的指标,来推定混凝土强度的一种方法。根据桥梁结构特点,在主要构件上各选择10个测区,每个测区弹击16个点,去除3个最大值和3个最小值,剩余的10个按算术平均求出平均回弹值,再根据弹击的角度和测区的混凝土浇注面进行修正,结合混凝土的平均碳化深度,得出测区混凝土强度换算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