酋顺房屋安全鉴定所是专业承接房屋安全检测、厂房质量检测、玻璃幕墙检测、桥梁码头等工程检测业务的第三方机构,免费提供现场勘测
当前位置: 检测案例

既有幕墙检测

文章出处:网络    作者:酋顺房屋鉴定所    时间:2022-01-10 16:28:32    点击:38

  为了解玻璃幕墙的安全及质量现状,业主特委托上海钧测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对其房屋玻璃幕墙进行检测,为幕墙的正常使用和维护提供技术依据。  

  幕墙外部损伤状况检查

  幕墙外部检查主要采用蜘蛛人检查与望远镜检查相结合的方法,采用分块分层检查。按顺序蜘蛛人对每块区域自上而下进行全面检查,对出现涂层脱落、密封胶老化、开裂、孔洞、幕墙面板存在松动及其他存在损伤的部位及安全隐患部位进行标示与拍照,地面检查人员则以望远镜全面扫视幕墙外立面,对蜘蛛人提示处进行重点观测与记录。

幕墙

  幕墙内部损伤状况检查

  幕墙内部检查主要采用目测与手扳的方法,一般由两名工作人员协同作业。主要工作为采用文字、图纸、照片或录像等方法,对幕墙面板、受力构件及连接件的损坏部位、范围和程度进行记录,对幕墙的五金缺损状况、连接件锈蚀状况,密封胶的老化及缺损情况、幕墙面板松动或脱落情况等进行检查并记录。

幕墙

  结构胶邵氏硬度测试

  采用邵氏硬度计对幕墙结构胶邵氏硬度进行检测,具体检测结果见表7-3。根据测试结果:幕墙各测点结构胶邵氏硬度值介于41.6~42.8HA之间,符合《建筑用硅硐结构密封胶》GB16776-2005第5.2条“建筑用硅酮结构密封胶邵氏硬度值应介于20~60HA之间”的规定。